叫我阿茶大人。

喜欢写字 从前作生命 现在尔尔。
喜欢读书 就是喜欢。
喜欢很多。
就是滥情。
就是专一。

-我欢喜这样的收稍。

类爱(2) by:阿茶

-刘志宏视角-

-可以看做无cp友情文-

-如果是cp主千文 副凯源-

 

第一章

 

     Karry来到自习室,习惯性地往马思远身边走,然后很快感觉到了来自周边的目光。
    “怎么了?”Karry诧异地笑了,“都看着我干嘛?”
    “看你好看啊。”来自一边阴阳怪气的马思远,“Jackson都说了,某人在美国的时候很潇洒嘛,什么handsome handsome的…真不懂美国那么好的地方,某人干嘛要来我们这小地方。”
      天宇文刚想说话,Jackson就帅气十足地转了下书,“在这和在美国,不是也没差吗?”
      Karry看着旁边耳朵通红的马思远一声轻笑,“…我说某人在气什么呢,怎么,很在意?”
    “谁在意了?”
      宇浩翻过一页漫画书。“明明表现的比谁都在意。”
    “就是。”千年终结话题者宇寻。
      马思远气不过,一扭头又和Karry吵起来。“对,在意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吗?你在美国待的好好的,干嘛要来我们这小地方。”
      Karry收起笑容,“好笑,我在美国或者我在这里,和你有什么关系?”
      又是分分钟要打起来的戏码,天宇文一拍桌站起来,就看见一边的Jackson云淡风轻地拿起书一笑,“奇怪,某人是谁,某人又是谁?中国文化可真是博大精深,我可是一个都没听懂。”
     “…这不对吧?那什么男神你先别急着咳嗽,马思远你也先别急着脸红啊。”天宇文在Karry面前挥挥手,又在马思远面前走了好几圈,两个人毫无反应。
      你们看看我啊。
      看看我啊。
      -看看我。
      Jackson看天宇文这样忽然笑了,天宇文反应过来转过身。“是你?”
      前者一挑眉。“我?我怎么了?”
      宇文一咬牙。“…你抢了我的位置。”
    “…哦?”Jackson笑的更加开心。“…听不太懂。”
    “我、说、你、抢、了、我、的、位、置。”每个字都从牙缝里蹦出来,天宇文又深吸了一口气。“你只是从美国留学回来又不是听不懂中国话,你就别装了。那明明是我的台词我的位置我的角色!我的!”
    “哦?”Jackson不笑了,他也站了起来,忽然伸出手弹了一下天宇文的额头。“…那现在,是我的了。”


       一条过,刘志宏和易烊千玺的演技都让人叹为观止,宇浩和宇寻坐僵了一离开座位就蹦蹦跳跳,王俊凯在座位上嚎了半天说什么鬼剧情,王源一脸苦大仇深地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说老王,我跟你预测一下,我们可能还要吵几个星期的架,马思远和Karry真是我见过最喜欢吵架的人了。 
      刘志宏倒是有些尴尬地坐在座位上,拿起刚刚千玺放下的书就开始转,拍儿童短剧出不了戏的人,他想必是第一个。
      王俊凯和王源不算。
      -他们本来就是。
      有点闷,刘志宏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想出去透透气,走到楼道间就看见易烊千玺背靠着墙站在那,手机屏幕刚暗下去。
      还是尴尬,但是没什么好想不通的,所以这次轮到自己先打招呼。“刚打完电话?”
    “嗯,楠楠。”提到弟弟的时候笑的很温暖。“怎么出来了?”
    “…呃。”习惯性地挠挠头,就看见易烊千玺了然的神情。
    “出不了戏?”
      刘志宏就像电影里那样慢慢放下手,觉得自己变脸的速度可以一帧一帧地放给易烊千玺看,但是后者却只是笑着看着他,丝毫没有尴尬的样子。
      倒是他自己愈发焦躁,想说易烊千玺你知道吗你就是这点烦人,和王源王俊凯就能闹能玩是一个真正的同龄人组合,见着我了就高深莫测尽在掌握之中,我就特看不惯你这点你知道吗易烊千玺,神烦,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你以为我会搭理你吗?呸。
    “…对。”刘志宏仰着头,一脸忧伤。
       …人生真是寂寞如雪。

      结果那天结束训练后刘志宏和易烊千玺在公司院子里的保健器材上坐着聊天,王俊凯和王源要录歌,他们就干脆一起等。
      刘志宏吃完第三个冰棍之后从健身器材上跳下来,一个投篮的姿势就将那根棍儿丢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表情和平常短剧里的天宇文简直是两个极端。
    “怎么吃那么多冰淇淋?”后边传来易烊千玺的声音。
    “因为这样就可以显得很冷酷。”刘志宏冻得牙齿痛,他转过头看见那个挺直背笑的男生,一脸困惑。“别笑了,哪里好笑,这个冷笑话不好笑。”
      易烊千玺笑的前仰后合。
      刘志宏伸手就去拉易烊千玺,结果还没等他碰到千玺的袖子,后者就笑嘻嘻地整个压下来。
    “易烊千玺我要跟你拼命!!”刘志宏头晕眼花地闷着声音,“…我的书包上有铆钉!!铆钉的那个铆钉!!”
      …他改变想法了。刘志宏摇摇脑袋站起来的时候,把整个书包的铆钉都看成了星星。
      …什么同龄人组合,什么闹什么玩,千总你还是继续做那个高端大气冷酷无情的千总好吗,我承受不住。
      …人生,真是寂寞如雪。

      

      两个人闹了一阵之后王俊凯和王源还是没有出来,易烊千玺说进去找,刘志宏耸耸肩说好。
      然后又恢复沉默的境地,刘志宏简直要哼起来,我有特殊的,冷场技巧。
      最后还是易烊千玺先找的话题。“…要出道了?”
    “…你怎么知道?”
    “我看了你演的那个微电影。”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剪了不少吧。”
    “…你告诉我你还有什么不知道。”
      刘志宏郁闷地踢飞一个易拉罐,下一刻意识到什么又小跑过去捡起来,丢进垃圾桶。“…拍是拍了挺久的,比你们那次魔法追击还久。”
    “…咳咳,不带你这样玩的啊,突然发动攻击干什么,我是无辜的。”
      易烊千玺在听到魔法追击那四个字的时候瞬间黑脸,刘志宏倒是开心了。“拍了三天哦!”
    “…结果放出来加一起三分钟。”
    “…准确地说是三分钟不到。”刘志宏像是瞬间泄了气,想踢点什么脚下又没有东西,然后一脚踢向旁边的健身器材,结果成功地踢痛了自己。
      刘志宏抱着脚嗷嗷叫,一边懊恼着自己真是蠢到家了,旁边那个人不知道会怎样笑他。
      是遁地呢还是跑呢,抱着伤腿都不靠谱的样子。刘志宏低着头也不敢抬,就听见身后一句掷地有声的,“演的挺好的。”
    “…真的?”
    “真的。”
      刘志宏转过头看着易烊千玺,眨眨眼,又仔细打量一番。
      然后成功地迎来了额头上一记,“病没好?”
    “嗷嗷,…你有药?”刘志宏揉揉脑袋,不自在地咳嗽两声。“…那什么,谢了。”
      四个字的玛丽苏男主笑靥如花。
      易烊千玺说的那个微电影,叫《青鸟》,主角也不是刘志宏演的角色,配角也不是。
      还是那种典型的狗血至极的商业化短片,男主是黑暗组织的一员,原本是天真善良的小孩,却因为贪玩被拐走,巴拉巴拉的。
      刘志宏就只有两场戏,一场是没心没肺地打篮球要多二有多二,然后篮球滚到一边的水沟,刘志宏跑去捡。
      另一场就是从黑暗中将篮球狠狠砸出来,走出来之后,一脸狂拽酷炫吊。
      算是出道前的一个预热,只是也没几个人知道,休息的时候王俊凯在玩手机,王源在看他玩手机,他自己就在一边默默的地,点开了那个微电影。
      …真难看啊。
      想到这里,刘志宏抬起头,看着前面正在上楼梯的易烊千玺,表情松动了些。
      无论怎么说这种不是自己单机的感觉…挺好。


      刘志宏想东想西,然后撞上前边忽然停下的易烊千玺。
      刘志宏刚想开骂,易烊千玺就一只手往后一伸差点打到他的脸,他不耐烦地走到易烊千玺旁边,顺着他直勾勾的眼神就望过去。
      他和易烊千玺站在安全出口,那两个人却在走廊的尽头,窗子也没关,公司安静地不像话。
      王源闭着眼睛不耐烦地在说着什么,王俊凯像是在安抚的样子,然后两个人都不再说话。
      还以为在干什么呢…刘志宏瞥了易烊千玺一眼,向前走了几步就要叫,后者抓住他的手,握紧了些。
      刘志宏回过头,易烊千玺没有看他,还是看着走廊那边。
      这气氛有些不对,刘志宏慢慢回过头,就看见窗子边夕阳全落在王源身上,他看起来就像微博上那些阿姨常说的自带圣光。
      而王俊凯,就静静看着王源,然后俯下身去。
                                                              -TBC-

 

 

评论(11)
热度(62)

© 叫我阿茶大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