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阿茶大人。

喜欢写字 从前作生命 现在尔尔。
喜欢读书 就是喜欢。
喜欢很多。
就是滥情。
就是专一。

-我欢喜这样的收稍。

大概是长评

筑梦踏实:

 因为我是先将图保存了下来,中间又隔了一天才看了文,以至于我看到王源给王俊凯的那四条短信,以为这就是结局(没错我就是这么蠢OTZ)
 
 曾看到过的一句话很适合我以为的结局:他们终将白头到老,只是天各一方。当时就被这句话虐的死去活来的,一度以为生离比死别更令人痛彻心扉。现在才发现,“生离”和“死别”哪个更戳人泪点,真的是要看故事的!

关于结局
 看完我以为的结局的时候,我其实是舒了一口气的。至少没有人死,至少都还活着。这样的话,我还可以幻想多年以后两人再次相遇,一切误会都可以解开,或许彼此之间没有了感情,但当初的爱恋依然铭记于心。尽管俗套,不过还算个好结局。结果还是死了一个,死了的是王源。决绝的王源,了断了自己的所有后路。不过这大概也是最适合的结局了,因为王源失去了他的所有。
 只是没有想到po主居然是以王俊凯的幻想作为结局。
 假如我不曾离开十年
 假如我当时拦住了你
 假如我不曾说出那句话
 假如我不曾拒绝你
 假如我不曾那么暧昧的对你
 假如你我不曾相识
 其实我并不喜欢这样的结局。幻象的美好对比的都是现实的残酷。幻象愈美好,现实愈残酷,然后我们沉溺于幻象再也出不去。我宁愿是以残酷的事实作为结局,也好过似乎是Happy Ending的美好幻象!


关于王俊凯
 不说渣攻,那也是渣!
 自以为是地对王源好,不挑明的暧昧态度,一直把王源吊着,给他似是而非的希望。还有那句不过脑子的“你有病”。在我看来,不过脑子的话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他真的心里这么想,还有一种,就是不断的自欺欺人,直到自己都骗到了自己,自己也开始相信自己所捏造的“事实”。我想,王俊凯应该是第二种吧。

 另外,就十年前而言,王俊凯对王源的感情也不如王源对王俊凯的感情深。因为,王源哪怕已经咬破了嘴唇,也还是叫回了王俊凯,但王俊凯却没能叫住王源。

关于陈世
 我赞同po主的观点。我不认为王俊凯会因为自己的一时气愤而泼陈世酒。哪怕是十年前意气风发的王俊凯,也会为了维护自己的偶像形象而忍耐(当然有没有人会这么对他就不一定了),更不用说是经历了十年人情冷暖的王俊凯。碾压别人尊严这种事,十年前的王俊凯大概能做,十年后的陈世能做,但十年后的王俊凯不能。

关于王源
 我不知道王源是以什么心态才决定毁灭自己的,但我知道,他这么做,伤了很多人的心,包括家族的每个人,包括我们这些读者。真人cp,我很难说服自己不代入。于是,看到文中的王源变得这么堕落,想到现实的源源小天使,各种心酸。

关于十年后的那个吻(或者说是咬)
 这个吻,我觉得大概是压垮王源的最后一根稻草,他终于打破了王源的最后一点幻想,打破了王源十年来的坚持,他让王源知道,自己给王俊凯带来的,只有困扰和恶心(我觉得王源是这样想的,至于王俊凯,有可能他只是故意这么做,想要和王源做个了断,只是他完全没想到自己对于王源来说会这么重要)

关于十年
 十年很长的,十年能改变很多,于是两人变成了这样。但有些是无法改变的,比如王源的决绝,比如王俊凯的自以为是。我们看着两人好像两条异面直线一样渐行渐远,唯一一次的看似交集却也隔着无法跨越的鸿沟。

关于标题
 “假如”这个词语就不是很甜了。现实不尽如人意,于是我们“假如”。可惜一切皆是虚幻,现实还是那样残酷

幸好
 这篇文,作为读者的我虽已入戏,但也明白这是戏。所以尽管被虐得死去活来的,但我心中还有着庆幸。
 幸好这只是一个故事,王俊凯还是那个笑起来会露出可爱的小虎牙的好队长,王源还是那个眼里有星星的小天使,易烊千玺还是那个嘴角有小太阳的暖心孩子。写长评的时候听到《时间煮雨》,那句“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完全戳泪点。幸好他们并没有分离,幸好他们还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

关于我的一些乱七八糟的话
 写这个长评用了很久,都是前一天晚上回顾一次文,然后第二天再零星的写几句,于是自己被虐了一遍又一遍QAQ 再也不想写虐文的长评了!
 然后,作为一个思想很没深度的渣渣的理科高二狗,求po主大大原谅我的各种用词不当,语句不通和小学生文笔!!!
 这是我第一次写长评,求轻喷!!!
 相信我我很认真很努力的在写(←_←虽然写的很渣……)

以上。

评论
热度(6)

© 叫我阿茶大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