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阿茶大人。

喜欢写字 从前作生命 现在尔尔。
喜欢读书 就是喜欢。
喜欢很多。
就是滥情。
就是专一。

-我欢喜这样的收稍。

类爱(1) by:阿茶

-刘志宏视角 短篇 3章完结

-目测无cp 青春期 友情 忧郁?现实延展向

-或者隐性cp 千文/凯源 K远


        隔壁女校啦啦队的队长扭了脚,偏偏自家篮球队也不给力,啦啦队队长从头黑脸到尾,篮球场上的男生们也打的毫无干劲。
        马思远自己也是个伤员,但还是威逼利诱着天宇文和自己一起去学校小卖部买甜筒,天宇文一边接过甜筒,一边吐槽他“难怪这么多女生喜欢你的温柔。”
        马思远走得快没作声,耳朵却红了,还想说两句什么,迎头就撞上班长委员会副主席karry王。
     “你去做什么了?”
     “要你管。”
     “都受伤了,还不老实。”karry拿过马思远手里的两个甜筒,转过身就塞在了天宇文手里。“你有一点做班长的觉悟吗?”
     “我怎么没有做班长的觉悟了?”马思远二话不说就和karry吵起来,“喔,对,班长委员会副主席,篮球队队长,你在这舒舒服服地尽你的职责了,我们呢?伤的伤,残的残,这大热天的,就只能待在这儿挨晒。你又好意思说我什么了?”
        天宇文高举双手,“报告男神!我有话说!”
        没人理睬,宇文自顾自地说了下去。“马思远呢,虽然脾气暴躁了点,但是这件事,karry男神你真的不能怪他,刚刚是因为郑梓琪的脚扭了,马思远觉得内疚,所以我们才离开了一小会,去买冰淇淋的……”
      “啊,马思远给郑梓琪买冰淇淋?”天宇浩放下挡住脸的报纸。
      “什么,马思远喜欢郑梓琪?”
        宇寻的话一出,所有人都僵直原地,天宇文张张嘴正想救场,一个篮球就砸了过来,恰巧砸在几人脚下。
      “嘿。”男生的声音清亮,嘴边还有梨涡。“我等了很久了,不敢了?”
        阳光亮得刺眼,天宇文望向操场中央,他傻傻地举着甜筒,冰淇淋却顺着指尖融下来。


        收工,刘志宏将冰淇淋递给王源就要走,后者和王俊凯吵吵闹闹,只有抱着篮球的易烊千玺注意到走了过来。“…刘志宏,你要走?”
     “…啊,对,经纪人姐姐叫我去。”刘志宏多少有点尴尬,主谋却浑然不觉,继续操着一口标准的京腔问道。“等会的舞蹈课呢?”
        感觉到来自刘一林和罗庭信的目光,刘志宏有些不自在。“…我不知道,先走了。回见。”
       最后刘志宏也只是绷着一张脸快步离开了篮球场,直到走出那几个人的视线才松了一口气。
       这个夏天真是格外难熬。
       王俊凯终于中考毕业,易烊千玺也如约从北京来到重庆和他们一同训练,时间过去也才不久,青春期的男孩们却像雨后春笋般蹭蹭的长,尤其刘志宏和易烊千玺一下子蹿到164,还有往上长的趋势,令公司的姐姐们都暗暗称奇。
       当初红极一时的男生学院自习室最后以一个坑爹的Karry回美国收场,结尾的信后来被信哥反复吐槽,连当时远在北京的易烊千玺都乐不可支地截下微博上的言论放在朋友圈,当时刘志宏还暗戳戳地点了个赞。
        这次公司干脆推出了男生学院自习室的番外篇,大抵就是平行世界言论,这里的Karry和马思远还是天天吵着,他演的天宇文还是个神助攻,只是这次,易烊千玺演的Jackson横插一脚,几个阳光帅气的青春期男生碰撞出新的火花……好了,公司的文案一向如此,只可意会,只可意会。
        他们成长的速度实在是令人讶异,现在的王俊凯每次只要是大咧咧攀住王源的肩,后者也笑的灿烂地接受,刘志宏就能看见公司的姐姐们一个个面红耳赤,呼吸困难。
        这还经常表现在易烊千玺练完舞,拿起一边的矿泉水仰脖,喉结一动的时候。
        公司为了保留当初男生学院自习室的人物特性,依旧安排刘志宏演那个二到不行的天宇文,刘志宏自己无所谓,倒是微博上喜欢他的姐姐阿姨也多了起来,似乎也是因为他这两个月忽然逆袭的身高,看起来站在那三个人身边,也并不显得逊色。
       想到这里就想叹气。
       终于到了办公室门口,刘志宏敲敲门走进去,自己的妈妈站在那,看来已经聊了一小会儿了。
       出道的这一天…还是来了。

       等刘志宏再见到其他人的时候舞蹈课已经结束了,刘一林一幅快死了的样子示意他今天没来有多幸运。易烊千玺最后一个从舞蹈室出来,身上依旧穿着那件黑背心,只是随着这几个月的身段变化,黑色的背心有些绷紧地贴在身上,勾勒出完美的线条。
     “你来了?” 
       没来得及好好打招呼,王源就从易烊千玺身后窜出来,易烊千玺将手上的毛巾往矿泉水瓶旁边一放,帅气地勾了一下嘴角。
       随即立刻投身于和王源的打闹事业上来。
       结果就变成刘志宏和王俊凯两个处女座在旁边站着露出虎牙,前者为了避免尴尬,后者是看着王源犯二笑地灿烂无比。
       刘志宏很尴尬,也多半出于他的性格。网上早有阿姨指出他是私下高冷、镜头前二,怎么说也是一种“反差萌”,虽然不全对,却也是戳中了个八分。
       王源那个时候说他和王俊凯像并非是毫无根据,只是后来大家玩的熟了,加上年纪又小,刘志宏也没什么好高冷的。只是在公司以外的、没有他们的地方,刘志宏的脸一直是那样绷着,偶尔扯起一个笑。
       眼里没有笑意。
       人气不是很高,学校没有太大困扰,加上反差过大,刘志宏并没有遇到像王源和王俊凯他们那样这样的问题,加上他一旦真的冷着脸,气场却也是煞人。
       完完全全的另一个刘志宏。
       闹够了四个人也就往声乐教室走,易烊千玺叫了刘志宏好几声,后者一直到被王源推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啊?”
    “刘志宏,你是真二还是假二啊?”王源啧啧了好几下,和王俊凯互换了个眼神,下一秒眼睛就眯起来笑的诡异。“…在想辣个给你递情书的女生啊?”
    “递个锤子的情书啊…”好半天刘志宏才憋出一句,看到一边眼神飘过来的千玺,又鬼使神差地加了一句。“千玺还老跟女生待一起呢,你怎么不问他哦?问我耍个什么嘛。”
       王源和王俊凯就看着对方hiahiahia地大笑起来,两个人开始合起来闹千玺,刘志宏松了口气,眼神又往旁飘。
       他还是尴尬的。
       上一次拍爱出发的MV,他也是开始时浑身不自在,王俊凯和王源每次粘在一起的时候,刘志宏又不想去琦琦那边,转过头看到易烊千玺,却更加尴尬。
       其实也没有那么陌生,大家都是在朋友圈可以看到彼此消息的人,往往易烊千玺发了什么搞笑的照片,王俊凯总会和千玺在评论里聊起来,而他每次就点个赞。
       不过也仅限于这样而已。
       爱出发的后半部分拍摄,他们终于熟了起来。刘志宏也和易烊千玺开玩笑说那个巨大的波板糖的事,两个人无视王俊凯和王源打打闹闹,虎牙露出来也是真心开心的样子。
       但是当易烊千玺回到北京,过了几个月再来的时候,刘志宏就像是回到爱出发的最初,又要玩这个“熟悉起来”的游戏。
       好难。
       罗庭信走在他们几个前边一直担心声乐课的事情,无非是老师上次布置的每个人找首歌去练,然后一个个地纠。
       王俊凯和王源没多大压力,但是两个人开始争起同一首周杰伦的歌,刘志宏想插科打诨地说一句你们可以唱情侣对唱,就听见耳边易烊千玺已经变声的带着磁性的嗓音。“你选的什么歌?”
     “…啊?”
       刘志宏微微转过头,看见刚刚问自己话的人愣了一下,随即笑出了声音。“…不说话,难道是无言?”
       想起那个被反复调侃的“wow”梗,刘志宏停下脚步,“才不是——”“那是北京北京吗?”易烊千玺的梨涡明晃晃的。
     “是重庆重庆。”刘志宏头也不回地往声乐教室里走,耳根莫名通红。
                                                      -TBC-

评论(10)
热度(70)

© 叫我阿茶大人。 | Powered by LOFTER